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此刻 > 正文
.

滴!学期进度即将过半!

忙碌在教学楼和十北楼两头的你

是否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焦头烂额?

这里提前预祝大家期中顺利!

考试之后,也许自信洋溢,也许挫折暂遇

这时的你,一定愿意参与这场

空前、独特的活动

它是知识和美食的碰撞

它有新雅通识的惊鸿一瞥

也有书院大家庭的温暖邂逅:

新雅书院 2023年

南十北·会饮 | 器识杯活动

开始报名啦!

活动时间:4月28日 17:00~20:00

活动地点:南区地下B226报告厅



比赛内容及要求

这次“南十北·会饮”活动最大的吸引力,不就是满桌“珍馐佳肴”么(doge)

不!既能够展现自己所学的广度厚度、又能够收获满满新的知识的比赛过程才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呀!即使没能够一举夺魁,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一定能让你收获更多。请看本次比赛的具体内容、报名要求、活动流程和奖项设置:

比赛具体内容

比赛将部分新雅通识课程、基本文理知识、有关清华和新雅的常识等内容融合其中,展现了新雅古今通学、中西交汇、文理皆备的特色和清华“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的精神。题目深度与广度兼备,又不乏趣味性,主要参考的文本包括:

1)大学之道书目:《无声的革命》、《哈佛通识教育红皮书》、《教育的目的》等

2)数理知识科普书籍:高中课本,微积分教材等

3)新雅热门文科通识课相关书籍:《理想国》《傲慢与偏见》《艺术的故事》等

【p.s.涉及的知识点虽然多,但还好不是只有你孤军作战!同一小组的同学可以各展所长,每个人都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且,在之后的推送中我们会给出样题,因此完全不用担心~~~】

组队报名要求

6人一组报名参赛,每个小组可以至多邀请4位观众作为大众评审嘉宾参与到会饮当天的活动(观赛+蹭吃蹭喝)

其中参赛的6名小组成员需满足:

1、至少一位其它院系清华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2、每队至少包括一名女生和一名男生

3、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6日晚23:59分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上限为10组,名额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

比赛流程

环节一:小组答题

每个小组分别计时作答(不上台),每组题整体计时,可以跳过但是不能回退。一组题总时间为3min,题量大概在(10-15)道。以答对题目数计分,答错不扣分。最终决出6个队伍进入下一轮,其余队伍获参与奖。同分且影响决出队伍的情况下组织涉及队伍加赛。

环节二:循环挑战赛

6个小组同时上台(2人),依次循环回答问题,累计两次回答错误直接淘汰。每题限制15s作答时间,总题目数至多8轮(48道)。每组设置向组内同学一次求救机会。最终决出3个队伍进入下一轮。

环节三:抢答

3个小组同时上台(4人),通过抢答器抢答回答问题。抢答题作阶梯计分,越往后分值越高,答错倒扣对应分值。题目答完后根据总得分决定优胜者。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最受欢迎奖一组,获奖小组每组会收获精彩奖品。除此之外,比赛过程中还会包括抽奖环节哦~~

准备好跟小伙伴们一起参与这个独一无二的精彩之旅了吗?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报名,报名截止时间是4月16日晚23:59!先到先得!!!手慢就没有啦!!!精彩的比赛、美味的佳肴等你来!!!

上一篇:南十北·学术浪漫丨打印一颗心脏——梦想离现实有多远 惊鸿系列第十三期举行

下一篇:劳动耕读|2023年新雅北京农场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