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此刻 > 正文
.

5月30日下午,新雅书院新雅20党支部和未央0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暨“红色礼赞”书法篆刻美育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力,新雅书院党工组组长阮东,新雅书院副院长张伟特,新雅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元哲,新雅20党支部和未央0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美术社部分同学以及新雅2020级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新雅20党支部书记胡雪盟主持。

“红色礼赞”书法篆刻美育活动

在本次党组织生活中,全体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墨韵书香颂精神,篆章铭志学党史”主题,将理论学习与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相结合,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感受美育力量,提升坚定文化自信的自觉,深刻学习领悟党史精神。新雅20党支部书记胡雪盟和未央0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柏廷做“颂红色精神,学党史经典”主题发言,介绍了书法和篆刻的历史、功能和宝贵价值,并通过毛主席《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经典书法作品、开国大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之印”等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宋柏廷和美术社书法组组长、电机系电15班沈炎分别演示了篆刻过程和书法过程后,与会师生分组体验了书法和篆刻活动。

4AC31F

宋柏廷演示篆刻过程

56A44D

沈炎示范书法

5535F1

与会师生体验篆刻

5317A5

同学体验书法

新雅书院党工组组长阮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阮东老师指出,美育活动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意义重大,是体现新雅之“雅”的重要一环,要注重积累并推广经验,举办更多类似的美育活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让更多同学感受美育和艺术的魅力,引导同学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坚定文化自信。

阮东老师点评

在总结讲话中,郑力副校长强调,文化自信既要做到“知”,又要做到“行”,要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教育强国事业相结合。面向攻坚“卡脖子”领域等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大学的教育需要培养一大批爱国爱党、有扎实基础、有文化自信的人才,这是清华一直以来重视并践行着的。最后郑力副校长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力当学以致用,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郑力副校长总结讲话

活动结束前,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红色礼赞”书法篆刻美育活动通过书法篆刻学习和体验的方式,在学习党史和红色精神的同时感受艺术魅力,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勇做有自信有担当的清华人。

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交流丨彭定中先生一行来访新雅书院

下一篇:党团化育丨副校长王宏伟参加新雅13团支部主题党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