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师 > 师资队伍

晋 军

基本信息: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系副主任

书院服务: 曾任导师

个人主页: https://www.sss.tsinghua.edu.cn/info/1044/3912.htm

教育背景

明尼苏达大学社会学博士

北京大学社会学硕士

吉林大学自然辩证法学士

工作经历

2010年进入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任教

研究领域

城市社会学、环境社会学和政治社会学,长期关注城镇化、社区治理、环保组织、气候变化等问题。

奖励与荣誉

获得2017年度“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并于2016年、2018年连续获得清华大学第六、第七届清韵烛光“我最喜欢的教师”称号;《社会学概论》也于2016年荣获“清华大学精品课程”称号;他还被多次评选为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

主持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s Foundation)等多项研究。

学术成果

中英文论文包括:“拆分型居住模式:城市外来农民工的购房选择”、“Conflicting Climate Change Frames in a Global Field of Media Discourse”、“空气污染的阶层分布:以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为例”、“结构的力量:‘泰坦尼克号’上的生与死”、“Asian Societies and Climate Change: The Variable Diffusion of Global Norms”、“福利流失与关系损耗:首都公租房配建社区的社会生态”、“导火索,还是解压阀?——解读环境群体事件中的NGO”、“碎片化中的底层表达:云南水电开发争论中的民间环保组织”、“以利益表达制度化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单位动员的效力与限度:对我国城市居民‘希望工程’捐款行为的社会学分析”“Institutionalized Official Hostilityand Protest Leader Logic: A case study of a long-term Chinese peasants' collective protest at Dahe Dam”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