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师 > 师资队伍

甘阳

1952年生,浙江杭州人,新雅书院讲席教授。

自新雅书院创院起,历任新雅书院(通识教育试验区)总监(2014-2017)、新雅书院院长(2017-2022)。

开设课程《大学之道》《自我·他人·社会》《莎士比亚与政治哲学》《古希腊文明》《美国的自由主义与保守主义》《政经哲研讨课》《西方古典学基础》《社会调查》(耕读)。

Email:xinya2017@tsinghua.edu.cn

教育背景

先后就学于黑龙江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哲学系、芝加哥大学社会思想委员会

工作经历

先后任职于中国社科院哲学所、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博雅学院及哲学系、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及哲学系

研究领域

政治哲学、西方文明史、大学理论等

奖励与荣誉

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清华大学第八届“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奖

主持课题

古典学交叉专业学科建设

学术成果

《政治哲人施特劳斯》《将错就错》《古今中西之争》《通三统》《文明·国家·大学》等;主编丛书“文化:中国与世界”、“西学源流”、“经典与解释”、“文化:中国与世界新论”、“古典与文明”等。

社会服务

全国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秘书长、《通识教育评论》主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