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此刻 > 正文
.

《创意设计与实践》是新雅书院CDIE的核心专业课程。在两个学期的课程学习与实践中,学生们通过融合设计与艺术、机械制造以及自动化技术的跨学科的学习,围绕着解决生活中“衣食住行”的痛点,展开了一系列的创新思维与实践活动。两个学期分别侧重于痛点分析及设计方案的落地技术深化工作。课程目标在于培养学生跨学科的学习与实践的创新能力,理性与感性思维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对于技术与艺术的平衡能力。

设计作品凝聚了学生团队的智慧与艰辛,学生在挫折与选择中不断成长,对于专业的敬畏,以及对于作品及团队的责任心也得到了历练。

感谢新雅书院各位同仁及学生们的大力支持。感谢CDIE9班同学们的勤劳与付出。

感受双手的力量 体验设计的实质!

时间:5月12日-5月19日

地点:十北楼一楼大厅

开幕式现场上

同学们面对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

进行详细地讲解

同学们的成果也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指导老师也来到现场,对同学们作品进行点评

创新 创意

人文 情感

当所有的一切碰撞,将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太阳光照明器 GROUP A

刘英汉 李施璇 周闻

针对地下车库、背阴房间等建筑光照条件差、无法接收日光的痛点,我们提供通过光纤导光进行太阳光照明的方案,设计便于安装、成本低廉、环境友好型的光学装置,将阳光聚集、传入建筑房间,作为日间照明光源,在节省能源的同时带给用户舒适的光照体验。

拾堂 GROUP B

杨雅清 王英琦 芶正泰

你是否遇到过下课后食堂人满为患的经历?你是否后悔自己即将毕业,却没有吃遍清华的所有食堂?你是否渴望一次探险,品尝自己从未吃到的美食?

“拾堂”——拾取众点,分引各堂,是一款创新APP,意在通过结合大数据分析、每位用户的使用偏好为大家推荐当前最合适的食堂并推荐相应的饭。同时,灵动的界面设计,也会让你的使用体验焕然一新!

Tsinghua Teams GROUP C

姚昱臣 韩清宇 高辉

Tsinghua Teams是一款以服务清华大学师生为试点的高校学术组队APP,旨在为新项目的创建者和渴求探索多样化学术道路的参与者进行能力和兴趣方面的匹配,力求改变学术合作单调且闭塞的现状,为高校组队的活泼和丰富度进行赋能。

卡里迪亚 GROUP D

冯思源 陈可铨 邓婕

本作品旨在解决面临短时行动障碍的学生上下床困难问题,是一项以升降机构为基础的睡眠改造方案。更进一步,通过模块化的方式更方便地搭建睡眠空间,通过通用化的方式随时定义使用方式,通过柔性化的方式定制更适合自己的个性构成。在未来,该方案将以极高的可迁移性,应用于高密度人口社区、公共居住宿区域、个人定制居住空间等诸多场景。

外卖柜与餐盒 GROUP E

张陟相 徐霄萌 毛杨泽文

针对外卖配送流程中的痛点,我们提供一套产品解决方案,包含外卖餐盒和外卖柜的新设计,从功能、结构、材料、外观等方面进行创新,旨在提升配送效率,确保食品质量,提升商家、外卖员、客户使用满意度,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

购食机 GROUP F

刘子枭 唐健凯 章越闻

本项目设计旨在打造一款为同学提供早午餐的自动化售食机,解决同学们的早餐问题和排队问题,打破传统食堂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其设计亮点在于可以同时提供新鲜的面包和饮品,配合以手机端APP,用户可以提前点餐,到达后展示二维码即可取餐。

既视 GROUP G

张鸿轩 张镜如 胡洪铭

我们的产品“既视”是一种新型壁挂床头灯,外形参考钟表,可以匹配时间,最主要的功能是根据时间不同或是个人需要变化光线强度和色温,使工作、休息环境的舒适度达到最佳状态。同时附带紫外灯为床褥被子消菌杀毒。



在展览现场

展览吸引到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观众们对同学们的设计一致好评

让我们期待以后CDIE同学们的表现!


上一篇:党团化育丨副校长王宏伟参加新雅13团支部主题党团日

下一篇:交流丨武汉大学弘毅学堂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