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映像 > 正文
.

王紫珊同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师兄师姐们:

大家晚上好!

“有些时候,你怀念从前日子,可天真离开时,你却没说一个字,你只是挥一挥手像扔掉废纸说是人生必经的事,酒喝到七分,却又感觉怅然若失”,这是《你曾是少年》里开头的一段歌词,这首曲目在前几日西操的毕业歌会上被唱响,那天的黄昏,天空铺满了粉色的晚霞,温和地洒在每一个人身上,荧光棒摇动像海面卷起的彩色浪花,看到这样的场景,真切地感受到又一年夏日毕业的临近。

会饮活动现场

其实是很舍不得你们走的,更确切地讲,想到十北院里少了你们的身影确实会感到难过。上学阶段,不多的年岁差异似乎会带来一些确切的经验差距,两年前我们初入大学,成长到今天,得到过你们许多的帮助,心里已然将你们当作我们的亲哥姐。一楼大厅闲聊,问问你们大学生活那些细碎的日常,还有一些半知不解的分流专业问题;放假的前一晚在一楼大厅点点烧烤,和你们玩桌游的过程中学会狼人杀,阿瓦隆这些实用社群技能,笑作一片的时候似乎全然没了年级的界限感;也时常惊喜地在推送,在演出,在比赛过程中发现闪闪发光的你们,获得崇拜星星眼之外也定下学习的榜样。所以还想和你们一起在冬至节围坐,还希望时间可以慢些,新雅9的毕联节目是在我们真的准备好送你们奔赴下一场山海后再出现在学生节舞台。

很喜欢毕业访谈视频里师兄师姐们讲的话。关于选择,“就好像别人的都是轨道,我们像是在旷野里跑 ”,关于通识,“通识让我以很亲和的方式去接近我以前认为的很复杂很深邃的学科 ”;关于期待,“想和九字班的同学一起去旅游 ”,“希望大家健康,我们六十岁再聚 ”。关于身份认同,所有受访的同学都回答了新雅而不是专业院系,新雅大概会最大程度地满足我们在入大学前对于大学生活的想象,居住在这里,与这里的人相识,这里就是像家一样的地方。你们用经历的时光诠释新雅,讲述着新雅的故事,你们是新雅年轻的生命中一道靓丽的,永恒的风景。

会饮活动现场

很幸运遇到你们,也期盼着我们有一日会说出那句“好久不见”,祝愿各位师兄师姐山高海阔,一往无前,也祝愿你们平安喜乐,自由被爱。还是希望用《你曾是少年》中的歌词作结:“去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翅膀,能飞跃高山和海洋,相信爱会永恒,相信每个陌生人,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

会饮活动现场

上一篇:开学典礼丨为过去的成功喝彩 但别让它定义未来——梅赐琪院长在新雅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毕业典礼丨在未知的旷野里,我们勇敢奔跑:王城昊同学在新雅书院2023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