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体·体魄强健
.

6月28日晚, 2017年清华大学毕业长跑活动在校园举行。在毕业季节,全校师生和校友以长跑的形式,回首在清华园的点滴记忆。新雅书院师生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口号的感召下,积极参加此次毕业长跑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无体育,不清华”、“无体育、不新雅”的精神。

毕业长跑路程总长约4公里,极具纪念意义,旨在为毕业生们在离校前提供最后一次集体长跑的机会。长跑路线的设置特色鲜明,融入许多毕业季的元素,如气球丛林、手印墙、泡沫浴等,在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爽的欢乐。此外,赞助方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了水枪、荧光棒等装备,为毕业长跑增添了别样的乐趣。

本次毕业长跑暨体育之夜活动于18:30在西大操场准时开始。在进行半个小时的准备与热身活动后,于19:00毕业长跑正式开跑,全校41个院系依次跑出西大操场。我院的同学们紧密拥簇在院旗周围,始终保持稳定速度行进,阵型齐整,所有同学均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公益活动,同学们使用“咪咕善跑”APP记录里程,最终里程数将折合成对应的公益款项,由中国社会扶贫网回馈社会。帮扶贫困,回馈社会,是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之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既有助于锻炼身体,又充满了乐趣,并表示今后会继续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沈习远、于天宇(CDIE(创意设计与智能工程)专业)笑言:“我们还可以再跑四年(CDIE专业为五年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保持这样热爱体育,热心公益的心态,积极锻炼,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供稿:鞠宇辰

上一篇:新雅“铁人”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