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体·体魄强健
.


编者按

新雅男足延续上一届取得史上第一场胜利的成就,在今年的马杯上又增加一场胜绩。凭借一场4:0力克求真书院男足的大胜,新雅男足历史进球数增加67%(此前一共进球6个)。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求真书院考切尔•比尔卡尔老师(2018年菲尔兹奖得主)、新雅书院院长梅赐琪老师均作为教工球员登场比赛。

在上一届马杯取得小组赛历史性首胜后,新赛季的新雅男足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锋线、中场和后防线上都迎来了一波迭代升级,马杯前战胜经管的友谊赛也给了新雅男足不少信心。

相比之前几届,新雅男足本届小组赛有一个好签运:与求真(上赛季小组第四)、核研院(上赛季十六强)、生院(上赛季四强)位于同一小组。但新赛季较为残酷的出线机制让每支球队都无法放松警惕,每一场比赛都必须拼尽全力。

赛前准备会上布置战术

10月9日上午,新雅迎来了马杯十一人制小组赛的第一位对手——求真书院,最终获得一场4-0的大胜。

首发阵容

新赛季在足特教练伍诗豪的强势回归下,新雅男足在战术上有了新的调整。

出于阵容磨合的考量,新雅摆出了5-2-3阵容。杨依龙出任门将把守球门;后防线上,蒲恒骏担任左边后卫,刘光璞、张健以、李思齐担任中后卫,闫如骏担任右边后卫;中场双核则是赵容和耿子瑜;芶正泰、李宇轩、李镇尧担当前场三叉戟。

这一阵型坚持稳扎稳打的战术打法,可谓攻守兼备。

首发球员合影

比赛日当天天气状况并不太好,偏北风5级、阵风7-8级。谁能在开局抢到顺风场地,就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权。幸运的是,裁判抛出的硬币选择了新雅。

10月9日上午10:00,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求真开球后并不保守,尝试先发制人,但新雅男足众志成城,防守稳健,顶住了求真的第一波冲击。掌握球权后,新雅快速发动反击,获得了一次左侧角球机会。赵容将球开向后点,埋伏在禁区前的耿子瑜拍马赶到,凌空抽射将球打进,仅仅开场5分钟,新雅1-0求真取得领先!

中路进攻推进

上半场第25分钟,求真前场断球后在右路快速推进,张健以将其放倒,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上半场第30分钟,新雅左路边线球发出,耿子瑜背身拿球后摆脱求真防守队员,直接面对门将将球推向远角,后点李镇尧推空门入网,可惜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李镇尧边路带球

上半场第39分钟,新雅中路传导将球送至前场,李宇轩面对三人包夹毫不畏惧,闪转腾挪一个轻巧转身成功突出重围,稍加调整直接打门,再次攻破求真的球门。“新雅哈兰德”名不虚传。新雅2-0求真。

中场休息时伍教练布置战术

下半场易边再战,求真书院换上了2018年菲尔兹奖得主考切尔·比尔卡尔。新雅的队员们一边景仰,一边继续与求真搏杀。下半场第16分钟,新雅“针锋相对”,换上院长梅赐琪老师出任边中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梅院长作为教工在马杯赛场上的首秀,也是新雅男足历史上第一次有教工出场的比赛。

作为在 “无体育,不清华” 的氛围下生活工作多年的清华人,梅院长在左边路的表现可圈可点,多次破坏对手的进攻,稳固了新雅后防。让我们期待梅院长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的优异状态。

梅院长参与防守

梅院长奋力回追

第59分钟,中后卫张健以再次撞倒获得单刀机会的求真前锋,被裁判判罚直红动作下场,新雅被迫少打一人迎战求真。

比赛至第79分钟,赵容中场抢断找到李宇轩形成单刀机会,李宇轩轻巧一顺甩开对手奔袭半场,直面门将冷静打门,新雅3-0求真。

伤停补时第7分钟,替补登场的杜彦樵再次抓住反击机会形成单刀,足球飞向远角,门将鞭长莫及,新雅4-0求真。

最终,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十人新雅少打一人顶住压力力克求真,获得一场4-0的胜利!

全场赛况

队员感想

1、 场边真冷啊。

——王岱泽

2、 队友们都太强啦!!

——田睿

3、 总的来说很高兴能在新雅的最后一年看到这么多二字班学弟踢的这么好。剩下几周要好好练练,今年纸面实力这么强,好好打一打战术真的可能会有很好的结果。梅老师真的稳,很荣幸在健以罚下后和梅老师一起坐镇左路防守!很可惜自己的进球越位了,场上空门时一直在判断那个球能不能进以及要不要碰,子瑜其实差点梅开二度,希望以后能和新队员们加强默契~

——李镇尧

4、 太激情啦!要求不高,再赢五六场就好。

——李宇轩

5、 这是属于新雅的第二场胜利、第一场大胜,作为零字班老人无疑是相当激动的。二字班的强势表现、伍指导的回归、梅院长的加盟都让球队无论从精神气还是技战术上都更上一层楼。这场的新雅很难不让人热血澎湃,希望这样的热血能够继续伴随新雅在绿茵场上成长。

——蒲恒骏

6、 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无论是老队员还是二字班新队员都有着很好的发挥。希望今年能够在马杯上走得更远!

——赵容


转自丨雅人新致 微信公众号

文案丨新雅男足

图片丨体育部 邱实

下一篇:新雅首届毕业特稿 | 体育精神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