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美·艺术熏陶
.

5月6日-5月7日,新雅2021学生节系列活动之“新浪潮学生作品展”在六教A区一层大厅举办。本次作品展围绕“传统、新潮与艺术”的主题,展出了由新雅六字班至零字班18名同学创作的共31幅艺术作品,体裁包括文创设计、绘画与摄影。

作品风格各异、传统与新潮巧妙碰撞,古代建筑、自然风物、人像描绘、传统技艺、校园岁月……新雅同学的奇思妙想与艺术热情在丰富的作品内容中充分展现,也吸引了众多同学于六教中驻足欣赏。

以下是对各展品的详细介绍。

作品名:映 · IN

作者:达韶华

作品介绍:通过现代建筑的映照,我得以欣赏清晰的古迹。正如新浪潮无关撕扯的张力与推翻的敌意,而是共生的温柔与奔涌的勇气。

作品名:长江图卷

作者:詹子谊

作品介绍:作品仿宋画笔意描绘山川卷轴,大浪滚滚奔流,昭示着岁月的变迁与时代的更迭。

作品名:流淌的时间

作者:喻含颖

作品介绍:这是当时去故宫钟表馆拍的,只觉时间在其身上流淌而过,亘古亘今,既旧既新。

作品名:古老与秩序

作者:敖超宇

作品介绍:来自西安古城墙一角 古老而常新 新旧的秩序永远如此

作品名:褪色、抑或艳俗的面具

作者:匿名

作品介绍:照片并没有专门做黑白处理,只是一个苍白的傍晚与小光圈叠加的偶然产物;山只是随处可见的旅游开发山,水只是敷衍游客的人工湖,船也好阁也好,都不过是粗俗的红黄两色与刻意的做旧痕迹装裱出的大型刻奇,但在褪色的黄昏里这些艳俗的元素竟然组合出了某种形式的典雅。

作品名:制剪

作者:张宁宁

作品介绍:曾作为传统艺术的制剪工艺在现代流水线上。

作品名:古院新斋

作者:于若彤

作品介绍:老胡同里建起了新式书店,传统与新潮碰撞出别样的城市风貌。

作品名:火树银花

作者:于若彤

作品介绍:除夕夜里,在暖泉镇的古堡墙前,人们打起了树花,用这种复古的节庆方式,源自明弘治时的古老技艺,来表达对新生活的期许,迎接新时代的浪潮。

作者:张奕卓

作品介绍:混凝土、云烟、木质结构。

作品名:采茶

作者:张宁宁

作品介绍:传统制茶工艺中的一环,采摘茶树自然生长的新梢。“清明早,立夏迟,谷雨前后最适时。”

作品名:The Prison House by Barragan Piranesi

作者:张若恬

作品介绍:本次作品以Giovanni Battista Piranesi的监狱画为基本结构,将Luis Barragan的四个作品(巴拉干公寓、 Capuchinas 小教堂、卫星塔、 Cuadra San Cristobal and Fuente de los Amantes俱乐部和 Gilardi 住宅)的照片进行拼贴,为创作于疫情期间的某次课程作业。 皮拉内西监狱在此表明一种想象的、解构的生活碎片,巴拉干的作品在此暗示一种经验的、感受的生活情感。 我希望表达一种思考,即建筑语言碎片或建筑本身是否带有情感上的倾向,解构过后又重组的话语能否通过再次解构而重新获得相反的意义,能否以两相对立的本真精神向破碎与阴暗发起挑战,重构以水与自然为元素的家园式宁静,即巴拉干所热爱且沉醉的精神家园。 又或者,在我们信仰缺失、精神贫瘠且禁足于家的监狱般现代生活中,我们能否收集为人长久诟病的生活碎片,在重组时保留结构骨架却加以拼接美化,以重塑本真的信仰,寻求平凡生活中的英雄主义。

作品名:旧时光

作者:朱湘融

作品介绍:月光下的园子里,阵阵车铃带人恍惚穿回旧时光里。

作品名:交织的星月

作者:赵鲲

作品介绍:不同时代的绘画风格代表了交错的时代,中间白色的裂痕代表无限的未来正在逐渐展开。

作品名:“内在亲和性”

作者:王舒可

作品介绍:谨以第一幅水彩习作送给2021春天我的几位恋爱对象:色彩基础课程,马克思·韦伯与新浪潮学生节。祝各位武运昌隆。

作品名:甘sir:?

作者:刘梦

作品介绍:用中国花鸟画的手法画的现代甘sir照片。

作品名:“其实、没人在拍二校门”

作者:匿名

作品介绍:校庆游园会这一天手机随手拍,画面本身也很有误导性——其实人群的焦点是淹没在人山人海之中的军乐队,二校门、在这个时刻、遗憾地隐居幕后了。

作品名:遇见

作者:龙佳雨

作品介绍:在黄昏六点抬头望见的余晖,是岁月亘古不变的模样。而低头看的沙路,是过往和未来扭结而成的沧桑。

作品名:第一次写生

作者:张宁宁

作品介绍:大一时候的第一次写生。其实石膏头像不是紫色的,其实花后面本来没有石膏头像。

作品名:看展

作者:张宁宁

作品介绍:曾经看过一场有关厦门时尚影像变迁的展览,影像记录下时代中一浪一浪的潮汐。不知道是谁给门外的雕塑送上了一枝花。

作品名:无题

作者:陈昱弘

作品介绍:生活与幻梦

作品名:新自拍

作者:于天宇

作者:张奕卓

作品介绍:停滞的艺术与流动的人。

作者:张奕卓

作品介绍:夜晚来自未来的胶片凝视。

作者:张奕卓

视线已达无穷远,可惜照片仅仅记录一瞬。

作品名:结绳引光

作者:于港

作品介绍:古人用绳结记事,水手用绳结定锚,我用绳结融合光色。利用注塑光纤的柔软特性,将其编织成特定形态,并在两端分别引光,变幻莫测的光线交织在结之中。

指导教师:张雷

作品名:危险的艺术

作者:敖超宇

作品名:结构

作者:敖超宇

作品名:热烈庆祝小红花发芽

作者:王舒可

作品名:夜间形态

作者:于天宇

作品介绍:《夜间形态》的灵感源自城市楼宇夜间的景象。装饰灯希望通过光效的设计,让人们置身繁华的城市之上,在一片灯光璀璨中感受城市背后安静、渺小的意境。灯座内部可绘制、搭配不同颜色的色纸,以调节灯光的色彩。

作品名:关于三月

作者:李睿瑶

上一篇:新雅书院首届花鸟画基础课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在艺启 | 2020新雅画展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