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美·艺术熏陶
.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新雅13团支部主题党团日

4月15日,新雅书院新雅13团支部召开“文化建设:尚美求新,自信自强”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新雅书院院长梅赐琪,新雅书院副院长张伟特,新雅13班主任李震,新雅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元哲,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威暘,新雅13班全体同学和新雅21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宏伟副校长总结讲话

在总结讲话中,王宏伟副校长指出,通过本次主题党团日亲身体验文旅规划和文创制作,可以更深刻地领略到文化与艺术的魅力。王宏伟副校长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化领域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必须认识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将文化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文化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人民立场,在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坚持人民至上,以优秀文化服务人民。王宏伟副校长鼓励同学们发扬新雅书院文理通识的优势,主动承担起清华学子的使命担当,面对纷繁的文化现象,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开放包容、守正创新,为国家乃至全人类的文化繁荣做出贡献。

梅赐琪老师点评

新雅书院院长梅赐琪老师对本次党团日进行了点评。梅赐琪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扬新雅书院重视美育的传统,将文化与艺术看作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认识到自己血脉中的文化基因。梅赐琪老师强调,文化对人的影响潜移默化、深远持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要在思想上、理念上、实践上自觉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品格与文化气质。

王宏伟副校长参与手工制作

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奋进新时代”宣讲

师生交流与分组展示

在本次主题党团日中,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五方面论述,以及“六个必须坚持”在文化领域的体现。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奋进新时代”讲师,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文喆同学围绕“红色传承与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优秀文化蕴含的精神力量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鼓励同学们善于学习、积极思考、广泛实践、感悟精神。与会师生共同参与文旅路线设计与文创产品制作的手工实践,各组以一个特色主题为指导,设计一条文旅路线,创造一款文创产品。师生讨论氛围活跃,手工制作独具匠心,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书香北京等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做工精美、寓意深刻,各组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分享。新雅13党课小组的同学代表介绍了班级即将举行的“深根计划”798艺术区参观实践,向同学们展示了798艺术区的改造历程与文化职能,呈现了其作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焕发出的创新精神与艺术特色。

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前,参加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党团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激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投身文化建设,不断从优秀文化中获得精神力量,承担起清华学子的文化使命与担当。

供稿:新雅书院新雅13团支部

上一篇:新雅画坊︱传移模写:新雅书院2023年中国画基础课学生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新雅通识课丨艺术的启示:想上好这门课?去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