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共同体文化
.

2020年12月5日晚,清华大学“一二·九”歌咏比赛圆满落幕,新雅航院联队凭借一首《游子情思》,连续第四年斩获综合一等奖与艺术水准奖。

今年正值“一二·九”运动85周年,全校所有本科院系共组建了16支队伍参赛。依照历年传统,晚会分为“星火燎原”、“日出东方”、“继往开来”三幕,16支参赛队伍在精心准备之下,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新雅航院联队在第一幕第三位出场,凭借一曲层次分明、感情真挚的《游子情思》,抒发了动荡时期中华儿女对故土的热爱与眷恋,意境饱满,动人心弦。

演出现场

从10月10日的动员会,到12月5日的正式演出,新航联队的老师、同学和辅导员们一起,走过了辛苦而愉快的两个月,从最开始的控制音量音准,到最后的深情演唱,大家都经历了许多成长。

排练

《游子情思》这首歌对我而言蕴含的情感是极其丰富的:故土难离的家国情怀、游子思乡的缱绻哀愁,当然还有新航联队两个月以来为了完美演绎这首歌的所有付出。灯光洒下的那一刻,上台前的所有紧张都消失了,心里只有好好诠释这首歌、表达出这些情感的冲动。其实钢琴伴奏响起的时候,情感就不受控制了:脑海里浮现出这段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可爱的人——秀指和他的钢伴,导儿们,新雅的老朋友和航院的新朋友们……前面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绪,但是唱到第二段真的没绷住,声音还是忍不住颤抖。

上台之前,一直害怕自己达不到秀指所讲的那种“完全享受舞台”的状态,但真正站在台上的时候,完全忘记所谓技术,所谓艺术处理,就只是把自己想唱的歌唱出来。这样的体验真的太难忘了。

秀指曾经说过,“一二九之后,再也不会有这么美好的一群人来诠释这一首歌了,彼此珍惜,各自保重”。真的十分感谢一二九这段旅程,也许多年以后再听到“远游千万里,几度春和秋”之时,仍然会想起在航院M层唱歌、吃香蕉、喝酸奶的那些夜晚,以及2020年冬天新航联队里每一个可爱的人身上的热情、真诚和纯粹。

(摘自一位新雅同学的赛后感想)

当晚会走向尾声,在紧张的氛围中,新航联队不负众望,荣获了“一二·九”歌咏比赛综合一等奖和艺术水准奖,在分会场等待结果的同学和辅导员们都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新雅航院联队连续第四次,捧得了综合一等奖的奖杯!

再次祝贺同学们!感谢全体同学、指挥、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能将“一二·九”精神,以及新雅与航院的友谊铭记在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供稿:新雅书院团工委

上一篇:新雅书院第三届冬至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传统与新生:新雅书院CDIE纵向班沙龙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