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国际化交流
.

5月22日至24日,希腊雅典大学学术与国际事务校长顾问、原学术与国际事务副校长科斯塔斯·布拉塞利斯(Kostas Buraselis)教授来访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几个月前,新雅书院师生一行曾在寒假游学期间访问了雅典大学,此次布拉塞利斯教授回访,新雅师生也以同样的热情与亲切欢迎了教授的到来。

5月23日上午,布拉塞利斯教授夫妇参观了清华校园。教授对清华大学的发展颇为关注,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其背景,并饶有兴致地在校园里寻找可能与希腊文化相关的建筑。

新雅书院办公室张煜老师带领教授夫妇参观清华校园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授在工字厅会见了布拉塞利斯教授夫妇,双方就建立校级交流与合作进行了讨论。杨斌教授表示,清华大学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更多优秀的学术合作关系,雅典大学是希腊最古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希望两校积极探索推动双方师生互访,促进两校交流,为中希文明对话作出贡献。布拉塞利斯表示,雅典大学以哲学、法学、医学等学科见长,已发展成为综合性大学。雅典大学与新雅学院已开展交流,希望在已有的基础上与清华大学建立校级合作关系,在未来开展更多合作,促进中希两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新雅书院院长甘阳教授、副院长曹莉教授、国际处副处长孟波等参加了此次会见。

杨斌副校长会见布拉塞利斯教授夫妇

随后,布拉塞利斯教授夫妇来到新雅书院,与新雅师生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

与新雅同学圆桌漫谈

布拉塞利斯教授于1973年取得雅典大学历史学和建筑学学位,1979年获得马尔堡菲利普大学古代历史学博士学位,后长期从事古希腊相关研究。在与新雅同学的圆桌漫谈中,布拉塞利斯教授首先谈到了各类古希腊文献中希腊人对于自身身份的自信与自豪,以及进入亚历山大时代后这种认同感又如何转变为对希腊人智识和教育的肯定。新雅的同学们则结合他们在通识课程《古希腊文明》中所学的知识,与教授交流了有关古代和近代希腊的种种问题。布拉塞利斯教授称赞新雅学生积极好问、热情好客,并欢迎新雅同学再次去雅典大学作客。

第二天,教授夫妇游览了长城、天安门与天坛。二人对北京的古代建筑兴趣浓厚,长城的巍峨、天安门的壮美、天坛的精妙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篇:新雅2019暑期海外实践总结会召开

下一篇:新雅8字班寒假国际交流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