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个性化发展
.

春四月,宜踏歌。在这美好的春日,清华新雅和北大元培的同学们相约在一起,打球,聚餐,聊艺术,翻开了友谊的新篇章。

美育交流

4月3日上午,北大元培元枠社的同学们应邀来到新雅书院,与新雅美术社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元培元枠社成立于2019年,是以绘画为主题的、面向书院全体同学开放的兴趣小组。元枠社以美育为核心,致力于书院同学绘画常识的建构、艺术素养的提升,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结识好友、完全人格、发现自我。

新雅美术社成立于2020年秋。以通识课程“艺术的启示”为起点,新雅人开启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探索。美术社的成立为同学们欣赏艺术、自由创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组织同学们集体写生,并且开展艺术展览活动。

迎着早春的晨光,元枠社的同学们抵达了新雅大楼,并在新雅美术社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新雅的开放式大厅、图书馆、研讨间、音乐室、画室等公共活动空间,也浏览了新雅同学们的绘画作品。

参观画室时,恰逢新雅艺术类通识课程《色彩基础》结课。蒋智南老师与课上的新雅零字班同学热烈欢迎了来自元培的朋友们。蒋老师还在课间即兴演唱了《鸿雁》与自创曲目,气氛也由此欢腾起来。在蒋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愉快地交谈起来,欣赏画作、一同唱歌,度过了美好而短暂的“小课堂”。

在新雅画室

在新雅音乐室

参观活动告一段落后,大家安静地坐在一起,分享各自对艺术类课程的体验与思索。新雅2019级的金思宇同学分享了她在“艺术的启示”课程中的收获。她谈到,“李睦老师的课对新雅学生产生了很深的影响,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也仍然希望能以艺术为主题,不断进行自我教育,真正将艺术与生活结合起来”。

2018级的刘宇薇同学从新雅的大一寒假访学活动“希腊之行”讲起,并结合大二期间的意大利之旅,将自己在艺术世界的探索与发现娓娓道来。2016级的於汀同学则为大家介绍了新雅书院特设的将工科与设计相结合的交叉专业——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CDIE)。他还在现场展示了自己和其他CDIE同学的一些课程作品,并为大家讲解了其中蕴含的设计思维和艺术之美。

之后,元枠社的罗婉莹领队介绍了元培学院在艺术通识教育领域所作的探索,并展示了社内同学的优秀作品。

分享与交流

上午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前往清华大学观畴园享用午餐。美景、美食,以及美好的友情,让大家心情格外舒畅,也为此次联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篮球排球友谊赛

继美育交流之后,新雅与元培的排球队和男子篮球队,也进行了友好而欢乐的切磋。元培男篮坐镇邱德拔主场,迎来了有备而来的新雅篮球队。双方活力四射,攻中有守,守中带攻。两队最终鏖战六局,以小节3:3的总比分握手言和。

篮球赛精彩瞬间

此后,新雅排球队在清华东操迎接元培近三十人的豪华代表团,分别进行了男排、女排两场大赛,最后以欢乐混排收尾。

排球赛精彩瞬间

无论是美育交流,还是球场联谊,同学们在共享快乐的同时获益良多。希望今后新雅、元培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祝福两院友谊长存!

上一篇:新雅曹翔宇同学成为清华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一篇:新雅学生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