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聚焦 > 党团化育
.

师生党员在香山纪念馆前合影

3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简称“新雅党工组”)组织新雅教工党支部、新雅19党支部、新雅20党支部、新雅21党支部与新雅22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和部分群众等34人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及香山公园,开展“重温香山革命精神,砥砺奋进赶考征程”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新雅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伟特带领师生共同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与来青轩,瞻仰了多处革命旧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进京赶考”、指挥解放战役、筹备政治协商会议等光辉历史,深入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精神,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香山革命纪念馆

张伟特老师带队抵达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新雅师生党员参观了《百川归海,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专题展览和《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一幅幅图画、一件件文物、一桩桩历史事件映入眼帘,伴随着纪念馆声情并茂的讲解,新雅师生共同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下运筹帷幄、不懈奋斗,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夺取全国胜利,最终成功筹建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它激励每一位师生党员在新时代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师生参观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后,新雅师生一同去往香山公园参观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在双清别墅,师生共同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与“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纪念馆,回顾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工作、生活的情形,以及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成功的重要时期所做出的重要工作和伟大决策;在来青轩,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的居所与办公环境,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与熏陶。

双清别墅合影

师生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纪念馆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新雅各党支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重缅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新雅师生参观合影

撰稿:尉煜桐 刘梦

上一篇:党团化育丨副校长王宏伟参加新雅13团支部主题党团日

下一篇:党建丨郑力副校长出席新雅书院与航院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