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美·艺术熏陶
.

时令已过谷雨。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尚不能返校。新雅学社面向全院同学,征集2020寒假与春季学期的摄影、绘画作品,并举办了线上展览。同学们在这段时间的生活状态、凝视与漫想,都在这些作品中有所体现。

本次征集共收到摄影类作品28幅、绘画类作品14幅,投稿者涵盖新雅6字班、7字班、8字班、9字班四个年级。

摄影类

《山顶》

为了找一个病毒罕至的地方,和朋友去了家附近的山丘(大连多山)。登临山顶,抬首仰望,天上一层层云如鲤鱼斑。用手机的广角镜头记录下这一画面,你能感受到天空的立体感吗?

——于天宇

《春来欲晚》

没想到渐渐在家待到了春天,好像很久没有经历过家乡的春天了,江南的春天是一种很综合的感受,风和阳光的温度,树叶的颜色,太阳坠落的速度和光感,湿度和雨水的声音,一切都让人想起童年并心生安逸。

——彭中尧

《倒影》

家中无聊,看杯中天地。

——韩亦坤

《江桥》

这组是松花江的跨江铁路大桥,120年前通车,现在改建成了铁路公园。疫情时期成为连接哈尔滨江南与江北的唯一通路,人还可以通行,车道早已封锁了起来。

——于港

《爱》

出不了门的大家,看看彩虹感受一下世界的爱吧~

——张若恬

《第五大节的窗外》

虽然我看不到朝霞,但我至少不会睡过晚霞!

——达韶华

《阿狗的冬日时光》

除夕前去农村上坟,路过老姑家,简单吃了口饭,临走前狗子依依不舍,还站起来跟我告别(可惜没来得及拍),感慨都在心中,只希望狗子的冬天也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LinX

《空》

难得一见的空城,不见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与川流不息的马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更期待晴天永驻。

——王昊宇

《鸭同鸡讲》

鸡鸭会谈,鸭明显占上风。

——刘诗意

《三只牛》

三只牛快乐吃草。

——刘诗意

《建造中》

过年回老家,偶然进入建造中的房屋。光影很有趣味。

——敖超宇

《雪阔空山寂》

塞北的冬天,自然褪去了一切缤纷的色彩,晴空无暇,雪野无垠,枯木无声,空山无际,众“无”之间,唯人间温暖是“有”。

——刘行健

《亭·雪》

京城兮雪丰,西山兮静极,美景如斯乎,羽化而登仙。

——李思齐

《一个小吃店》

就是一个小吃店。

——张宁宁

《柴说都会好》

傻柴表情包点亮压抑的宅家生活。

——王昊宇

绘画类

《闪现的大山》

最近不能出门就开始回想以前去过的地方,想起暑假在山里实践的时候,晚上走过一座桥,我以为桥的那头是小镇上的房子,上方便是天。结果待我们走近,蓦地发现那深黑一片并不是天,而是山。这种感觉很奇异,本以为前方是虚空,却惊觉前方是巨大的实体,实体上树木影影憧憧,但必须仔细看才能看得出树叶反射的微光。奇怪的是由于黑夜的缘故,这巨大的实体并不给人压迫感,却只是令人平静。这幅小画就是想捕捉当时场景给我的感受,却画不出空间的包裹感,聊与大家分享这个美妙的瞬间吧~

——陈昱弘

《房屋围聚窃窃私语》

在灰暗的节日调些鲜亮的彩色,颜料交织间想念高天,飞鸟或者乌鸦,想象某个园子自顾自走进春天……闲着也挺有趣的。

——张浩然

《打坐》

电脑椅上整天坐,是你是TA也是我。

——张若恬

《深夜的单相思》

如题。

——zjt&lqy

《庆祝脱单》

这是送给老姐的,庆祝老姐脱单的贺卡哈哈哈哈哈

——方媛媛

《灯》

下午画完灯泡,晚上家里的灯就坏了……

——王钰坤

一张水彩

就是一张水彩。

——张宁宁

《卡西莫多》

很喜欢的《巴黎圣母院》里的很喜欢的卡西莫多~

——陈昱弘

上一篇:在艺启 | 2020新雅画展回顾

下一篇:刘宇薇:艺术的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