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雅·育 > 共同体文化
.

2021年5月8日晚18时,新雅书院各年级学生、部分任课教师、班主任,以及新雅院务、院办老师齐聚大礼堂,共同欢度新雅书院第三届学生节——“新浪潮”。

学生节作为清华大学传统最悠久的学生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新雅书院历届学生最为期待和重视的大型文艺活动。自4月7日“新浪潮”预告海报发布以来,新雅学生会陆续推出预热演出、有奖互动、文创定制、学生作品展等一系列节前活动,并从倒计时第三天开始接连发布了三版预告片、主题曲MV和节目预告,全院师生对学生节晚会的期待可谓一浪高于一浪。

这场精彩纷呈的盛宴共分为“乐·舞”、“剧·话”、“情·怀”三个部分,四个年级的同学以及新雅的多位教师都参与或完整出品了多个节目,迷人的音乐、活泼的舞蹈、好玩的DV剧、动人的舞台剧、开怀的相声,全都浓缩在这令人难忘的四小时中。

“十北乐队”以三首上世纪七十年代摇滚乐惊艳开场,经典曲目在他们的演绎下,比“老鹰”更摇滚、比“枪花”更诗意!

舞蹈节目“时代串烧”甄选了四首同学们最爱的流行音乐榜单曲目,用或优雅、或绅士、或帅气的舞步,演绎了八零年代的爱情、九零年代的狂欢、以及千禧年的时尚步伐。

接着,一波曲艺七连弹,无论欢声笑语抑或沉默深思,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新雅联播”为您播报南十北最新鲜的趣闻;“广告牌”用欢声笑语助力公益。

班剧《时间空泡APP》、《范进满绩》、《高中低级牛头马面实验室》等对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反思。 “达芬奇往事”二人相声组第三次为新雅带来欢乐。《电梯》中有纯纯的爱情故事;“intro十北”的团舞更是嗨翻全场……

“新浪潮”里不只有新雅同学的欢声笑语,新雅书院各个年龄段的教师,以及各年级的辅导员,用“师说”和“辅导员养成手册”一一讲述了自己的弄潮儿故事。

当然,还有同学们欢呼声最热烈的甘Sir分享——

在本届学生节即将落幕之际,新雅七字班的同学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特别节目——毕业大戏《你的遗憾》。

祝愿每一位新雅同学都能不留遗憾地怒放青春!

感谢所有为这次学生节付出心血、默默奉献的同学们!

上一篇:第四届新雅冬至节圆满闭幕

下一篇:新雅书院举行六字班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