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聚焦 > 新雅院课
.

2022年12月31日晚18点,南区十号楼北楼内,新雅书院以“克时艰 迎新年”为主题组织在校同学成功举办2023新年会饮活动,院长梅赐琪老师,党工组组长阮东老师,学生工作组组长张元哲老师,辅导员占元以及近30位在校同学出席。

自11月底以来,同学们陆续离校返乡,新雅书院还剩约60名同学在校。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同学们陆续经受了新冠病毒的“考验”,特别是在校的同学们,没有家人在身边陪伴与照顾,更是有了不一样的经历与体验。在辞旧迎新的时节里,“留守”在书院的新雅同学们,与老师和辅导员们一起,以新年会饮的方式共话旧闻,迎接新年。

梅赐琪老师和阮东老师

会饮现场

会饮开始,院长梅赐琪老师为活动致辞。梅老师表示:“在每一个12月31日,大家虽然面临着期末考试的巨大压力,但也一定会吃一顿美食,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并道一声‘新年快乐’。在今年略显空旷的新雅楼里,希望新年会饮能够成为‘留守’在学校的新雅人难忘的瞬间。在过去的一年,同学们见证了很多历史性的事件,不少同学已经体验了‘阳过’、‘阳康’的历程。对于留在新雅的同学们来说,这一过程会因为独自面对而尤其难忘。”梅老师希望大家在这段经历之后消化情绪获得成长,对人生、对事业、对未来规划乃至国家治理能有更多的深入思考,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人。

梅赐琪老师致辞

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这段时间的经历。作为在座少数几个未阳的同学,李良宇讲述了自己在周围人几乎都阳过的环境之中对于“不确定性”的理解不断变化的过程。张凌华在第14周时和舍友一起被转运至酒店隔离,在酒店见证阿根廷夺冠的同时也见证了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张笑宇则讲述了家乡四川的疫情情况,并分享了家里人的近况。王一芮、王若梅、彭凌峰、薛思源等也讲述了自己的康复过程,并分享了感受与思考。

同学分享经历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为:李良宇、张凌华、张笑宇、王一芮、王若梅、彭凌峰、薛思源)

晚七点整,新雅师生围坐在一起,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指出了:“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在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祝福下,大家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做好了迎接2023年的准备。

师生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

新雅书院党工组组长阮东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阮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深刻总结了在过去一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回望过去,新冠疫情是百年一遇的世界大事,无论从病毒性、传染性还是从影响力来看都是史无前例的,3年的新冠疫情是一次“大课堂”,无论是老师们还是同学们都深受教育。如今,抗疫进入了新的阶段,也是一个关键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要依然重视,把收尾做好。阮老师希望,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让我们告别这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一起期待并展现新的一年里新的风采!

阮东老师总结讲话

会饮结束后,老师和辅导员们走访了多个寝室。在212房间,毕业年级的邱瑞昆同学(PPE专业)跟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期末考试情况、近期的生活状态以及自己三年多以来的成长变化;推开301的房门,一幅幅摩托外观图与结构图映入眼帘,桌位的主人康方周同学(CDIE专业)向老师们介绍了自己骑摩托车的爱好;走进412,吴限来(物理学专业)与张凯歌(CDIE专业)两位同学正在寝室,两位“阳康”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感染与康复的故事,并继续投入到了期末复习中。

宿舍走访(从左到右依次为:212房间、301房间、412房间)

2022年,很不平凡,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祝愿同学们在2023年平安健康,学业有成,我们共迎万里春风。

上一篇:新生导引|“低碳科技”班特约采访:林今老师

下一篇:新生导引|“低碳科技”班特约采访:李锋亮老师